晚风眠

自娱自乐的双黑产出小号

【双黑/太中】胆小鬼

*是老套的胆小鬼太宰治,是很主动的直球中也

*预警有一点车的暗示,但实际上没有车

*是魔改私设的16岁

*有女仆装中也出没

*ooc预警

 

 

「对于讨厌的事物不敢明说,对于喜欢的事物,也像做贼似的畏畏缩缩,惴惴不安。

                                                 ——太宰治」

 

 

太宰治也说不上来当初为什么要冒着风险提前把魏尔伦引出来,只是判断到旗会的其他五个人有相当高的概率会死而已,那算不上是和他有关的事,森先生也没对他下相关的命令。

 

只是想到了中原中也有时就算失去了几个部下也会愤怒、悲伤的样子。

 

作为人类的中也感情真的很丰富,太宰治这么想着。

 

于是他估算了成功率,提前与魏尔伦见面了,对方对自己的异能很自信,对他的「人间失格」也有着一点探究性的兴趣,除了留下了旗会五人组的命以外,其他并没什么不同……

 

 

事件结束后,太宰治隔着双层厚玻璃看向中原中也的病床,港口黑手党内部的医院窗明几净,隔音效果极好,他不仅听不见一点病房里的声音,事实上他根本连中原中也的一根头发都没看见,旗会那五个人在中原中也的病床前站成一排,他只能看到阿呆鸟半侧着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用夸张的表情不知道在说着些什么。

 

中原中也伤的依然很重,他的朋友们被太宰治隔绝在事件边缘了,没帮上什么忙。不然魏尔伦应该不介意在他的暗杀名单上插个队,太宰治总要保证自己订制的流程不出问题。

 

中也又是什么表情呢?他会在看谁?太宰治有点好奇这个问题,但也只是在脑子里想了一瞬。

 

走廊里只站着他一个人,不过似乎有护士推着药品车快要走近了,滚轮在光滑的地面上依然要发出细微而持续的声音,太宰治穿着他平时那套一成不变的黑衣服,身上的绷带都没有一点变化的样子,在洁白的场所里看上去格格不入。

 

他看着自己映在玻璃上的倒影,也有同感,连一只黑乌鸦飞离枝头的画面都比他更动人一些,太宰治离开的时候连拍打翅膀的声音都没有,像是一个本就不该存在的幽灵般消失在走廊转角。

 

 

 

钢琴师突然瞧了一眼外面,嘴上喃喃道:“刚才是不是有什么人站在那…”

 

“你说什么?”中原中也躺在病床上问着,他不满的晃了晃缠着绷带的胳膊,受伤真让人讨厌,这些白色的绷带还让他想起了更讨厌的人,“说真的我觉得我恢复的很快,真不想在这个地方躺着…无聊,还没有酒喝。”

 

穿着白大褂的护士从落地窗前经过,紧接着就响起“叩叩”的敲门声,“是护士小姐来给你换药啦,中也别说那么任性的话,至少再多静养一阵子吧?”钢琴师微笑着说道,以为刚才只是护士走近才感受到的错觉,随即也不再在意。

 

旗会的人没呆太久就离开了,战后的黑手党人员损失统计出了一个残忍的数字,还活着的人都分担到了更多事务,只有中原中也作为受伤最重的「功臣」尚且还可以多一些修养的时间。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中原中也陆陆续续在这间病房里见到了拿着花来的黑蜥蜴的部下们,提着一堆水果和营养品来的红叶大姐,甚至连森鸥外也亲自来过一趟,爱丽丝手里捧着一个草莓蛋糕。

 

旗会的人自然来过的次数最多,他们还恶劣的带着酒和烤肉跑来,一边吃一边幸灾乐祸的看中原中也只能吃医院里的营养餐。

 

他没在这里看见过一次太宰治,他那个见了面只会从嘴里吐刀子,从牙中喷出毒液的搭档不知道去了哪。

 

这念头存在了一瞬就被中原中也抛到了脑后,太宰治不来烦他反倒清净,很快他就打理好自己出院了,回到自己那个没什么多余家具的公寓,也比这惨白的病房让人舒服。

 

 

 

那家伙好像不太对劲。

 

中原中也发现太宰治现在似乎能避开他就会避开,尤其是在他身边有其他人的时候,哪怕自己身后只跟着一个部下,太宰治也会目不斜视的与他擦肩而过。

 

离奇,中原中也只能想到这样的形容词,之前太宰治在碰到他的时候怎么也要叫他一声蛞蝓再围绕这个外号嘲讽两句,再不济也会眯起眼睛叫他一声小矮人才走。

 

说起来太宰治最近脸上的表情也是越来越阴郁了,本来就黑漆漆的一团人,现在像一大朵行走的乌云,还自带雷阵雨,一打雷就把他的直属部下们都吓得战战兢兢,只有芥川还一副接受良好的样子,甚至看向太宰治的目光更崇拜了……那孩子到底怎么想的啊?

 

中原中也盘算起了他那个又窄又冷的集装箱,和之前太宰治送给他的礼物…

 

 

 

Lupin门口的风铃清脆的响了几下,太宰治放松的笑了起来,“你们两个来的也太晚了吧?今天有什么有趣的事吗?”

 

“要继续玩那个吗?心理测试。”织田作说道,他和安吾熟练的坐到了太宰治的两边,老板适时的端上了酒。

 

“你最近还挺喜欢那个的嘛…”安吾无奈道。

 

因为也想给太宰测试出一个好结果哦,织田作在心里回答着翻开了手上的书。

 

“假如你有能力可以驯服任何动物,你会选择哪个来做宠物呢?A恐龙、B白老虎、C北极熊”

 

太宰治:“恐龙。”

 

坂口安吾:“我的话,白老虎吧。”

 

织田作:“选恐龙的你非常消极,你不相信有快乐的恋爱存在…”

 

“噗嗤,这还是蛮符合我的嘛~”太宰治笑的没心没肺的样子,晃荡着手里的酒杯,冰块和杯壁碰撞着发出叮叮的声音。

 

“啊…也要积极一点嘛太宰,以后说不定会遇到的哦!”坂口安吾见不得他那一幅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

 

“选白老虎的你认为爱情是珍贵的,一旦有了伴侣你会非常珍惜,我觉得很符合你哦安吾。”织田作说。

 

“啊…或许是这样的吧。”坂口安吾见过无数别人的故事,好的坏的,被呵护的或者被弃之不顾的…他本人也曾受到过信息太多的干扰,但随着时间流逝,有些东西反而在他心里沉淀发酵出美酒般的香醇。

 

“那下一个…如果有五分钟的时间可以当一种动物,你会选择?A狮子、B猫、C、马、D鸽子。”

 

坂口安吾:“这次我要先选哦,我要选马!”

 

太宰治:“猫吧,不是说猫有九条命吗,这样我就可以自杀九次啦?!”

 

“…你的脑回路还是一如既往的清奇啊。”安吾无奈的说。

 

“可是这样的话要自杀九次才能完全死掉唉,你不是想清爽一点的吗?”织田作一脸认真。

 

“这个时候必须要吐槽了吧织田作!!?”坂口安吾觉得自己一个人承担着两份吐槽任务,责任重大。

 

“那么接下来公布答案了哦,选择马的你接下来的生活也会一如既往的平静,如果有在烦恼的事则会被自己出色的解决。”

 

“不错嘛安吾,不过最近有在烦恼的事吗?”太宰治问道。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睡眠……不,只要不睡觉,就不需要起床了。”安吾的眼神逐渐坚定。

 

“要好好休息呀安吾…太宰,选择猫的话也很不错哦,接下来你可能会遇到人际关系的转变,在烦恼的事会有意想不到的人出手帮助你。”织田作念完后笑了起来,“虽然只是打发小孩的玩意,但是偶尔消遣一下也挺有趣的,要干杯吗?”

 

“会有…帮助我的人吗?”太宰治无意识的摩挲着玻璃杯,“来干杯吧?”

 

 

 

从Lupin出来后已经是凌晨时分了,与织田作和安吾告别后太宰治脸上的笑容骤然消失了,他像是从人间回到了天上,又变成了那朵阴晴不定的乌云。

 

他盘算着自己有什么地方可去,好像没有,织田作和安吾都回「家」了,即使是普通的租住公寓,也是他们会在口中称之为家的地方,而自己是一只无法落地的雨燕,饿了在空中觅食,困了就睡在风里。

 

太宰治独自走在路上,漫无目的的思考者,他想起了自己的小搭档,他已经躲着对方有一阵子了,一个月还是两个月?为什么要躲呢?

 

若让他来回答这个问题,太宰治一定会说他才不可能躲着小蛞蝓,是天气太热产生的错觉吧?

 

他不太想承认一件事,关于他很在乎中原中也这件事。

 

15岁刚认识就能让他脱口而出“我超喜欢这样的你”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他不太记得他们的第一次亲吻是在什么时候了,只知道在那之后他们喜欢悄悄地,在谁都看不见的地方交换一个缠绵的吻,可能是战场上的硝烟里,可能是偶尔一起吃完午饭的天台上,也有很少数的时候,是先醒来的一方无声地轻吻另一方的额角。

 

他不怕别人的目光聚集在中原中也身上,他怕的是那双湛蓝的眼睛里不再有他太宰治的身影。

 

他忍不住开始衡量自己拥有什么,他有些偏瘦,但脸长得绝对是顶好看的,他的体术在中原中也眼里不值一提,但幸亏他还有个相当聪明的头脑……那么然后呢,自己是不可取代的吗?

 

他胆小、懦弱、冷漠、阴郁…可以用在他身上的负面形容词数不胜数,他觉得中原中也随时都能找到个更好的替代品,至少比自己这个麻烦制造机强。

 

啊…他从不相信「爱」,没人会真正的打心底里爱他,他的「神明」也不会。

 

 

 

在他靠近集装箱之后,一点微妙的变化很快就让他发现了里面有人,这显然不是谁都能到达的地方……不过不得不说在看到那个侧躺着,黑色的裙子散在床上,头发上还戴着配套猫耳的人时,他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中原中也打着哈欠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眼睛,“你回来的好晚啊,我还以为你今晚不来这了……傻站在那干嘛?过来。”

 

中原中也拍了拍床边,示意太宰治过去。

 

“哇……这就是你的女仆服务吗,中也?主人还没回家自己就先睡……”太宰治刚一坐下,就被中原中也抱住脖子,而对方直接坐在了他的腿上。

 

太宰治一时间有些头晕目眩,他好想念中也身上的味道和他皮肤的触感,但他处处躲避对方,已经好久连手都没拉过一下了。

 

中原中也的嘴角勾起一抹坏笑,“你最近怎么了,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啊青花鱼?一副被人做成了难吃的刺身般不情愿的模样。”

 

“我心情好得很,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候了…”太宰治环上中原中也的腰,把脑袋埋在他的肩膀里,“中也,你相信「神爱世人」这样的事吗?”温热的吐息轻轻洒在中原中也的脖颈上。

 

“我不相信,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神,是你自己说的吧,坚信我是人类。”中原中也把太宰治的脑袋拉起来,换成了一种额头贴着额头的方式,直视着对方鸢色的眼睛。

 

“你到底在想什么,是我也不能立刻猜到的事,所以——”中原中也用了点力气按太宰治的头,似乎想用一点疼痛让他更清醒点,“你想做什么,想要什么,可以直接说给我听。”

 

“……可是中也,我很害怕。”太宰治的眼睛里仿佛隐藏着什么风暴,“如果说我畏惧世间一切,认为自己不配做为人在这世上活着,那你……”

 

“那你就不要做人好了。”中原中也长久的凝视着他,“反正你天天就喜欢泡在几条街外那条河里,而我恰好就喜欢吃淡水鱼。”

 

“噗嗤——那以后我去海里泡着中也是不是就不喜欢我啦?”太宰治的眼神变了,又回到了那种一遇到他就要用尽一切说辞把他气到忍不住动手的模样,“哇——那为了摆脱黏糊糊的蛞蝓我以后还是改为去跳横滨港吧?”

 

“……废话真多啊你。”中原中也挑了挑眉,拉着太宰治的手往自己大腿上摸,“所以…要做吗?”

 

太宰治的答案是反手把他按在床上亲。

 

 

 

 

*永远喜欢在太宰需要点慰藉的时候让他去Lupin,无赖派的友情我永远吹爆!心理测试是文野汪的情节,我用的这两段有参考网上一些测试。

*直球中真的也很让人欲罢不能!

 

 

 

评论(3)

热度(1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