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眠

自娱自乐的双黑产出小号

【双黑/太中】你一定要在这里吗?

*是个高中生学pa,话剧社宰x被拉去当演员的中

*话剧情节魔改了原著双黑的场合

*ooc预警

 

 

 

「在昏暗的地牢里,只有一盏煤油灯散发着微弱的光芒,那点橙黄色的光照在地牢里两个青年的身上,他们僵持着凝望对方,直到戴着帽子的青年忍不住开口道——」

 

“这可真是价值百亿的名画啊——是吧?太宰。”

 

“哟,几年不见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保持着这个大小呢,不错嘛,中也。”

 

「橘发的青年似乎被对方轻浮的态度激怒了,他的语气突然变成了裹挟着火焰的匕首般——」

 

“我认识的太宰治可不会就这样轻易被抓到这里,你有什么目的!?”

 

“中也……如果说我只是想来见你——”

 

“住口!事到如今你还有什么资格?!……嗯咳,太宰我们一定要在这里排练吗??”

 

 

“哇——敬业点啦中也!你打断了我投入的表演!”

 

“什么条件都行,先离开这吧!”

 

“真麻烦啊小矮子,就惩罚你今晚给我买饮料!”深棕色头发的少年一脸无奈的把剧本合上,“那现在先去吃我们的午饭吧~”

 

中原中也觉得这真是他高中生涯最羞耻的时刻,午休时的天台上没有他想象的那么清净,不少喜欢上来吹吹风的家伙们都聚集在这里,天知道太宰为什么会写出那么中二的剧本来?!破镜重圆是什么啊?!

 

“喂!中原前辈你怎么不继续了?我们还想再多看点呢!!”不远处的立原道造夸张的喊着他的名字,甚至他身旁的芥川银都没去阻止他。

 

“……你小子别太嚣张啊!!”中原中也愤怒的回怼。

 

除了立原和银,周围还有好几撮吃着午饭或者三两成群闲聊的女生们,正明目张胆的看着他们的方向和同伴们窃窃私语,时不时还爆发出兴奋的笑声。

 

太宰治像个花孔雀开屏一样对那些女生回以微笑,她们看起来更兴奋了。

 

中原中也真的很难理解自己这个发小能有多大魅力,总是引得一帮女孩子对他眉目传情,明明只是个缠着绷带的入水装置,除了长得高一点真是没有任何优点!他不爽的啧了一声,然后一把拉着太宰治离开了。

 

 

“好耶,今天中也的便当做的好丰盛,真是主人贴心的好狗狗!”太宰治美滋滋的先夹了一个炸肉丸。

 

“如果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你的便当盒里只会有一碗白米饭,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写爱情故事的剧本啊?!还是俩男人!”

 

中原中也被太宰治欺压的第十七年,觉得前所未有的窒息,两个人从小家住对门,一路太宰治凭借聪明的头脑和耐揍的身躯不断压榨着他,被迫每天给他也做一份饭就算了,还经常要帮这个生活自理能力一级废物洗衣服、打扫房间、写作业、失眠了还得哄睡、入水了还得去捞……哇,自己真是菩萨转世级的善人才能忍受这种人存在于自己的世界吧。

 

太宰治,作为横滨高中话剧社主要编剧,在前两年事实上只创作推理悬疑类的题材,虽然消极的工作态度和不断翘掉社团活动经常让社长国木田独步掰断钢笔,但他的作品确实无可挑剔,环环相扣的线索、出其不意的反转和真相大白的时刻都让观众们直呼过瘾,几次学校内活动上出演的话剧都圆满成功,收获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太宰治也因为这才华和出色的外貌备受瞩目。

 

“最后一次了嘛中也,我们可是要毕业了,要大胆尝试!勇于创新!而且你不觉得我很适合写爱情故事吗?”

 

“不觉得,你写的情节让我尬到脚趾挖出霍格沃茨城堡。”中也无情反驳。

 

“好绝情啊中也!……等下去操场上吧,我知道一个好地方没人打扰我们了哦~”

 

中原中也吃饭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好。”

 

 

事实上没人打扰的地方有很多,这两天太宰治专门挑人多的地方强制他排练只是为了看他羞耻的样子嘲笑他。

 

青梅竹马的两个人总是单独在一起,一起上学、放学、吃饭、写作业或者是打游戏一直到深夜,他们的监护人都是忙碌的商人,一年到头见不了几次面,作为邻居两个总是单独住的小孩凑到一起去也不奇怪……虽然三天两头就要打上一架,但小孩子也有自己的分寸,直到后来给两人做饭的保姆都只请一位了,持续到升上高中后中也开始自己做饭。

 

但这样的生活还能持续多久呢?

 

如今临近毕业,中原中也就在前不久看到了太宰治拿到的一张英国学校的Offer,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太宰治散落满桌的书本稿纸都在叫嚣着让他赶紧去整理一下。

 

总之他们就快分开了,哪怕不是太宰治出国,自己心仪的学校也在其他城市。

 

中原中也看着对面吃东西腮帮子鼓鼓的人,觉得这画面像宠物店里啃坚果的小仓鼠,有点可爱。

 

“中也……中也?中也!!”

 

“啊,抱歉走神了,吃完了就走吧。”

 

太宰治把两人的饭盒收好,似乎犹豫着想说什么,但最终没说出口,他面色如常的带着中原中也去寻找一个操场无人的角落,好继续他们的话剧排练。

 

 

这部话剧与太宰治之前作品风格完全不同,当时国木头独步说作为本届话剧社最后的演出,最好能邀请一位同年级的话剧社以外的同学参演,以作纪念。太宰治当天就把中原中也带到了他们的社团活动教室,据当事人中原同学控诉,他们只是打了个赌,然后走进了游戏厅,接下来的事就只能按照太宰治的想法发生了。

 

总之这部《双黑》由太宰治笔下生风的完成了,他一个星期就交上了整个剧本让话剧社的新成员中岛敦大吃一惊,国木头独步更是连眼镜都碎了。

 

这个故事的背景发生在二十世纪初的意大利,黑手党风头正盛、四处扩张的时代,当时龙头组织的两个年轻成员作为一对被称为双黑的搭档,逐渐打出自己的名声,成为了组织的中坚力量,两人一路被提拔至组织高层,生死与共的经历和多年风雨同舟的生活让他们有了独一无二的默契,两人也理所当然的相爱了,他们成为了一对亲密的恋人。可惜好景不长,组织首领在一次危机中设局算计了其中一人的挚友,致使那位友人惨死,那人也因此决绝的离开了组织叛逃了,从此双黑不复存在,叛逃的人了无音信……四年后,两人再一次相遇却已经是敌对立场,一个可悲的胆小鬼和一个受伤至深的人命运重新被纠缠在一起,先是两方面对共同的敌人再度合作,双黑仅此一夜的复活,再是为了长远利益,组织间达成了长期友好关系,两人的合作次数越来越多……最后他们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吗?

 

 

「Lupin酒吧的招牌一如既往的亮着,音乐也与往常一样慢悠悠的响,太宰治看着身边橘发的青年,开口道——」

 

“我从前常来这里,事实上离开后我偶尔也会来……当然啦是在你们找不到我的时候,我可不想被黑手党粗暴的枪杀,那不符合我的品味。”

 

“哦,这里的酒确实不错,可是你说这些做什么呢,太宰?”

 

“……别那么冷淡嘛~中也——”,青年熟练的做出撒娇的姿态。

 

“好了,别这样,我受不起这个。”中原中也的表情淡淡的,好像再也不会被太宰治左右情绪般。

 

“中也,我希望能再多告诉你一点,我离开的四年……我是说,毕竟在那之前我们几乎形影不离对吗,至少让我填补上这一点吧。”

 

“这又能改变什么呢。”

 

“对不起,中也,我不知道到底怎样做你才肯原谅我,我只是想要一个……一个机会,只要你愿意,我可以用无论多长时间来证明,我不会再抛下你一个人。”

 

「中原中也看着他,酒吧里其他人的身影逐渐消失了,只余下吧台上的顶灯照耀在两人中间。」

 

“事实上,我算不上还在生气了,你现在过的很好不是么,你离开的原因我也明白,我并不会阻止你……我只是怨你怎么不告诉我一声,我们是搭档啊!任何时候你都应该信任我!”

 

「太宰治瞪大了眼睛,他似乎被巨大的喜悦冲击的不知所措,嘴唇都颤抖了起来,一副说不出话来的模样,但这时中原中也又稳住了自己的情绪,他回到那个冷静自持的状态继续道——」

 

“至于你说的机会,给不给你就要看你自己表现了。”

 

「说完,中原中也就转身迈进了黑暗中,台上的太宰治则露出一个充满希望的微笑来。」

 

 

本来,我是说本来确实应该是这样的结局,中原中也心里警铃大响,可是太宰治怎么在他刚一转身,就立刻又把他叫住了啊!!还叫了两声让他不得不回头,面对四周黑暗里座无虚席的观众区,他用一种很古怪的神情试图传达自己的想法'你要干嘛?!!'。

 

“中原中也,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太宰治平静的说出这句话。

 

中原中也愣了,台下的观众愣了,几乎空气都凝固了十秒后,台下爆发出了排山倒海般的起哄声,中原中也在所有嘈杂的声音里成功宕机了。

 

“太宰,你一定要在这里表白吗!?”中原中也愤怒的对太宰治吼道。

 

 

“你这是气话,我不相信。”

 

在把人拉下舞台冲出晚会的现场后,太宰治不敢相信中原中也竟然试图拒绝他,他可以写出一百条中也暗恋他的证据。

 

“你!你先松手!撒开!!”

 

中原中也挣开太宰治的手,用一种看似洒脱的神色面对着他,“这样没什么意义吧,太宰?我看到了,你就快出国了吧。”

 

“就因为这个?”太宰治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事到如今……”,中原中也觉得这个词微妙的和刚才话剧里的台词重合了,所以他决定重说。

 

“事实上,我们都要离开了不是吗,你去你的英国,我去我的东京,我们那个离学校还蛮近的房子大概会很久都不会有人再去住,过不了多久会被家里人卖掉吧?”中原中也烦躁的盯着地面或者远处的教学楼,倔强的不去看太宰治。“谁知道你这家伙会不会以后就定居在国外了啊,我可是还挺喜欢在日本生活的……总之,算了吧,太宰。”

 

“噗嗤——”,太宰治很难不笑出声。

 

“喂!你这混蛋笑什么啊!?”

 

“我说,中也,你就不能信任我这一次吗?”太宰治认真的看着他,夜风吹起他棕色的头发和沙色的风衣,吹的中原中也帽子都要掉了,他们还穿着刚才的演出服来不及去换。

 

“为什么这部话剧两个主角的名字就是我们两人的名字呢?猜猜看?”

 

“哈?!你不是说为了防止我这个门外汉叫错名字吗?”

 

“啧,怎么我说什么就信什么啊,小矮子没有自己思考的器官吗?”

 

“你——”

 

“中也,这是一个以我们为原型创作的故事哦,不管是四年还是十年,我一定会回到你身边的,学校的事情都怪森先生啦!他在英国那边要我去帮忙,你等等我四年好不好?”

 

太宰治伸出手去扶了一下中原中也的帽子,见他没拒绝,又大着胆子去牵他的手。

 

中原中也觉得这太奇怪了,他们的牵手本该是像自己的左手牵右手一样,但这次却让他从指尖麻到了发梢,好像有小雨滴在发梢上打了个旋落进心里。

 

“那……你假期会回来吗?”

 

“会,你在哪里我就去哪里,中也,我们一起在你学校附近租个房子好不好?”

 

“……混蛋别那么自以为是!我去找你又不是不可以!”

 

“呜哇我才不要!万一中也被国外金发碧眼的美女姐姐勾引走了我岂不是亏大了!”

 

“我看是你更容易被勾引走才对吧?!整天喊着和美女殉情的轻浮鬼!”

 

“哈哈……哈哈哈哈,我好开心呀中也!”,中原中也觉得他从未在太宰治脸上见过今天这样的开怀大笑。

 

“嗯……我也是。”中原中也小声回应着。

 

夜色沉沉,银月倾泻,礼堂里热闹的声音远的听不真切,两个少年逐渐拉近距离收获了对方的一个拥抱。

 

“中也……”

 

“嗯?”

 

“你说你还有机会长高吗,我下巴都碰不到你的脑袋顶唉。”

 

“……混蛋青花鱼!!你一定要在这里说话吗!?你好好一个人怎么就长了个嘴啊!?”

 

“唔……轻点打啦,中也……”

 

 

 

一个月前

 

“你一定要在这里表白吗?根据我的分析,按这个计划来,你多半会被打。”作为话剧社最靠谱的社长,国木田独步这样说道。

 

“没关系!我早就被小蛞蝓打习惯啦,他的呼吸行动我都了如指掌,不会有事的啦~”太宰治自信发言。

 

“……只要不耽误前面正常流程,我同意了,你这家伙要好好对待喜欢的人啊!真是服了你了,怎么现在还有你这种以欺负人家为乐的男人啊?!”

 

在国木田独步继续说教前,太宰治打算直接开溜,“是是是,国木田麻麻教训的是,我突然想起还有别的事要做,拜拜~”

 

“谁是你妈啊?!”

 

 

—END—

 

 

 

 

 

 

 

 

 

 

评论(2)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