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眠

自娱自乐的双黑产出小号

【双黑/太中】西瓜粥

*中也性转注意,我流温柔宰预警,很ooc

*是助攻的前传番外,一年前的故事

 

今天风和日丽,气温适宜,是个入水的好日子。太宰治看了看已经在做收尾工作的任务场地,趁着搭档不注意开溜了。

就在太宰治随波逐流,逐渐失去意识的时候,一只熟悉的手抓住了他,隔着黑色的手套,还是在触碰到他的瞬间异能力消失了,那个人也跌进了水里。

中原中也拖着一大坨吸饱了水的太宰治上岸的时候,第无数次觉得遇到这么个搭档真是自己倒了八辈子血霉。

“有没有考虑过去救助站应聘,这么热心肠不太适合做黑手党吧?

“哈?你以为我是自愿弄的浑身湿哒哒的吗?你这个混蛋不想被救就别入水啊?”

“小蛞蝓就是不怎么会动脑子呢,既然知道我这是入水就别来救我了吧?”

中也皱了皱眉头,甩给他一句“下次别让我看到”,就直接发动异能飞走了,留下一个拎着沉重吸水大衣的太宰治满脸问号,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拨通了部下的电话。

 

等到太宰治换好了干净的衣服准备回家时,黑手党却派了专人来给他传话,似乎是有一名重要的俘虏逃跑了,对方是个难对付的异能者,需要太宰治赶紧回总部支援。

等到他把人捉拿回去,直接趁热打铁把情报也都榨干之后,已经是第二天的上午了,留下一个还散发着血腥味的审讯室,太宰治冷淡的把后续琐事吩咐给部下后,打算回家补个眠。

他本来没想到这个时间家里还会有人,但玄关放着的鞋子清楚的告诉他中也还在家里,平时有着港黑劳模之称的中原中也并不会像他一样偷闲摸鱼,往往没任务的时候也会在港黑大楼里处理文书工作。

“中也?”太宰治尝试呼唤了一下搭档的名字,没人回答他,他径直走向中也的卧室门口敲了敲门,“我进来了哦?”

卧室里两层厚重遮光的窗帘紧紧合着,初夏的晴天外面的太阳很大,却依然只能透过一点微弱的光进来,昏暗的房间里有一张大床,床头堆着几个看起来就蓬松柔软的羽毛枕头,还有一只体格不小的棕熊玩偶,软绵绵很好抱的样子。

 

床中间一张被子被拢成一团,中也就躺在里面,脸也埋在被子里,只有散落的头发露出一些在被子之外。“喂,小蛞蝓是被粘在被子上了吗,怎么今天这个点还在赖床?”太宰治嘴上毫不客气的嘲讽着,但他大概猜到中也这是生病了,手上动作还算温柔的把被子拉开模上了中也的额头,少女微微出了点汗,橘色的发丝有些粘在额头上,闭着眼睛的样子有些平时难得一见的脆弱感。然后中也睁眼了,眼神一如既往的锐利,狠狠的瞪了一眼太宰治后嫌弃道:“把手拿开。”

“狗狗好过分!明明都发烧了吧,我去拿体温计来。”太宰治不仅不会听中也的话,还趁机在她头上多揉了两把,把头发弄的更乱了。

“混蛋,等我痊愈了一定宰了你!”中也平时中气十足的嗓音有点沙哑,音量也没那么大了。

太宰治觉得有气无力的小矮子更让他感到厌烦了,他皱着眉毛把体温计递给她,又把退烧药放到床头柜上,“你知道自己生病了就不会吃药吗?还是说单细胞生物都不会照顾自己?”

“懒得动,我以为躺下睡一觉就会自己好了。”

太宰治的脸色更不好看了,“所以从昨天就开始了?不会是…”想到这里太宰治不耐烦的啧了一下舌,如果是因为去河里救自己着凉的话小矮子也太弱了,她平时不是身体很好的吗?突然间他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小矮子的生理期…貌似也是这几天呢,他有些不自在的看着中也直接转移了话题,“你没吃过饭吧,退烧药要吃了饭再吃,想吃什么?我去做。”

中原中也用一种看珍奇动物的眼神看着他,“不会吧,你真的是太宰治吗,你会做饭?”

“区区做饭而已,我怎么也是够的着灶台的年龄吧,你把我当成什么了。”虽然嘴上说的信誓旦旦,但太宰治心里也有点没底,他本来就几乎不会自己做饭,和中也住在一起后更是三餐都有对方包办,若是表现得好了,偶尔还能得到中也亲手制作的甜点投喂,想到这里太宰治开始想念精神满满一边凶他一边给他做饭的中原中也了。

“我要吃甜的,最好是粥。”中也觉得粥应该比较适合太宰治这个新手,大概吧。

“行,你在这好好躺着。”太宰接过中也量完体温的温度计,37.5度,是个不算太高但让人昏昏沉沉没有干劲的温度。

 

太宰治这还是第一次打开冰箱看家里都有什么食材,似乎没什么能满足中也的要求,他当机立断,还是出去买吧,走在路上一边赶路一边用手机查询着甜粥的做法,等站在超市的时候,他很快就选好了自己需要的东西。

“西瓜粥?可以哦,你去做吧。”中也还维持着原本窝在床上的姿势,神色上还是带了点期待,似乎还没喝过水果粥呢,以前喝甜的也只是在普通的粥里加点糖。

太宰治兴致勃勃的带着他买的材料进了厨房,先是把西米泡上,再开始煮粥,然后把冰糖放进去,再放切好的西…

等到糊味顺着没关死的门缝飘进中也卧室的时候,她无奈的想着果然这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大少爷做不来这种事,于是她把自己从温暖的被窝里分离出来,也懒得去找拖鞋,直接赤着脚走到了厨房门口,看着太宰治手忙脚乱的背影感觉这真是世界名画。

“要不还是我来吧,太宰?”

太宰治这才注意到他的小搭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站在旁边看着了,还只穿着睡衣没穿鞋子,他把糊了底的锅扔进水槽就快步走向中也,直接单手把人抱了起来,走向客厅的沙发,“你没有一点身为病人的自觉吗中也,这样会让病情更严重哦。”还没等中也反应过来他已经把人在沙发上放下了,还抽出了一旁的毯子将他裹好,太宰治抬起鸢色的眸子认真的看着她,“这是一次意外,下次一定就做好啦。”然后掏出自己的手机递给中也,“你先玩一会,我马上就好。”太宰治这一套动作可以说是行云流水,没给中也一点发言的机会,她只能楞楞地抱着对方的手机看着他回到厨房。

等到太宰终于把粥端到她面前的时候,中也已经把他手机上游戏的通关记录都刷新了好几个,玻璃碗里洁白的米粒和西米看上去都煮的刚好,只是西瓜块切的略有些大小不一,太宰治在旁边偷偷叹了口气,暗自腹诽道做饭真是太麻烦了,以后还是都交给小矮子吧,这次还能端出成品来真是幸亏自己买的材料足够。

中也拿起勺子吃下了第一口,太宰治紧盯着她,“好吃吗?”

“好吃,你这家伙比我想象中稍微有用一点。”

事实上糖放多了有点太甜了,而且水果粥冰镇一下会更好喝,但中也罕见的没去挑太宰治的刺找他麻烦,只是安静的喝完了粥被太宰治领回房间吃了药。

等到中也又躺回床上后觉得,这一天休息的实在是太多了,这可没法睡着。

 

“你的肚子,痛吗?”太宰治站在床边,有些犹豫的问道。

“你还记得这件事啊,痛的,但是习惯了也没什么大不了,不用管…”中也话音还没落,就看到太宰治一脸坏笑的爬到了她的床上,“我来给自己养的狗狗揉揉肚子吧,这是主人份内的事情!”

“喂!你…”虽说作为一个黑手党没有太多讲究的,有些时候她和太宰治出任务也环境所迫睡在一起过,但平时没事的时候太宰进她这个房间的次数都不多,眼下这个情况多少让她不知如何反应,直到太宰治的手按在她的小腹上轻柔的按摩着,热乎乎的感觉确实让她好受了些,于是也就没再推脱,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这份服务。

中也精神满满的躺在床上闭目养神着,脑子里还想着下次休假去哪玩,却感觉到按在小腹上的手不知不觉间停下来了,她扭头看了看太宰治,发现对方竟然睡着了,眼下还带着点不太明显的青色,她这才想起对方昨天起就没回来可能是被叫去工作了,虽然自己人没在,但黑手党内的消息还是灵通的,有棘手异能者逃跑,首领第一个会召回的就是太宰了吧,中也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手都快摸到太宰治脸上了,赶紧收回来,发现对方还睡的很沉的样子暗自松了口气,然后分了点被子给他,偷偷想着这可不是我怕你没被子盖会冷,万一生病的人转换了还要我照顾你,多亏啊。

 

中也忘了自己什么时候也睡着了,第二天清晨起来的时候太宰早就不在了,身边一点多余的温度都没有,好像昨天只是一场梦一样。

中也感觉自己的病好了,又回到了普通的日常状态,她发现茶几上有太宰治留下的字条,说有紧急情况要单独出去两天,给狗狗留了礼物放在厨房里请她去看,中也的脑子里飞快闪过了几个选项,礼物?是之前看中的高级定制的帽子吗,还是有打算入手的红酒?普通一点的话可能是街角很喜欢的那家店每天限量供应的点心?不对,中原中也敏锐的直觉告诉她不是这些,那是什么呢?

乱糟糟的厨房里还堆着昨天太宰治留下的一片狼藉,中也盯着两只底面黑黢黢的锅,也实在纳闷怎么太宰治做个粥都能走到这一步,还是去买两只新的吧。

然后她叹了口气打量了一下扔了两只锅还是乱糟糟的厨房,发誓等到太宰治回来一定要狠狠揍一顿。

评论(3)

热度(10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